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與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共建美育基地
發布時間:2019-11-11 15:10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11-11
  11月8日,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要全面加強和改進學校美育,堅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學生的審美和人文素養的要求,中國美術館與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共建美育基地簽約及揭牌儀式在中國美術館學術報告廳舉行。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美術館館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吳為山,中國石油大學(北京)黨委書記山紅紅,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石油大學(北京)校長張來斌,中國石油大學(北京)黨委副書記、副校長韓尚峰,中國美術館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百成出席簽約及揭牌儀式。儀式由中國美術館黨委書記燕東升主持。
  吳為山在致辭中指出,全民族素質的提高有賴於教育,有賴於學校教育,也有賴於社會群體、社會文化機構的輔助性教育,其中教育的主體是學校,而終身教育的概念是全社會。今天,從中國石油大學開始,中國美術館近60年館史上第一次正式開啟館校合作。
  山紅紅在致辭中表示,在進入新時代的今天,我們更加重視美育。今天的簽約可以說是雙方對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自覺貫徹,也是學校對教育部相關部署的落實。
  在現場熱烈的掌聲中,吳為山與張來斌代表館校雙方簽署共建美育基地合作協議,隨後雙方代表共同為“共建美育基地”揭牌。
  如何以館校合作的方式弘揚中華美育精神、加強和改進美育工作,不斷增強文化自信,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中國美術館與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共建美育基地是一次積極有益的嘗試。根據合作協議精神,中國美術館將在開展藝術講座、進行美育教學、舉辦藝術展覽、推動志願服務等方面成為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學生美育實踐基地,不斷探索和創新提高學生的審美和人文素養的方式,為館校合作積累經驗。
  中國美術館、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和中國石油大學(北京)的學生代表參加上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