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美術館
中國美術館
“澳門藝術家作品特展”亮相中國美術館
發布時間:2019-11-13 15:3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3
  11月8日,由中國美術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共同主辦的“融——2019澳門藝術家作品特展”在北京中國美術館開幕。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介紹,此次展覽是繼“美在新時代——中國美術館典藏大師展”於今年5月在澳門藝術博物館成功開展後,中國美術館同澳門藝術博物館的再度合作。
  本次展覽作品以公開征集的形式,選出65位澳門藝術家創作的書法、國畫、水彩、油畫、版畫、雕塑等76件(套)。藝術家將創作的目光聚焦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人文色彩和文化印記,用獨特的藝術語言、豐富的藝術形式呈現這座城市東方與西方、傳統與現代相映生輝的澳門記憶和精神家園,展現了澳門回歸祖國以後當代藝術創作的多元開放和勃勃生機。此次展覽的成功舉辦,對進一步推動澳門藝術的持續蓬勃發展、增進澳門藝術家與內地的情感交流具有重要意義。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陳繼春表示,與中國美術館的合作推動了澳門本土藝術事業的繁榮發展,激勵了藝術家的創作熱情。
  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至11月30日。(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