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首屆中日韓數字文化交易會將辦
發布時間:2012-07-17 09:5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全悅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2-07-17

    中國文化報記者盧旭報道:由中國數字文化集團和遼寧省大連市中山區政府共同主辦的首屆中日韓數字文化交易會將於9月27日至29日在大連市舉辦。本屆交易會展館面積達8000平方米,將邀請中國、日本、韓國的100多家數字文化企業和相關機構參展。
    據中國數字文化集團黨委書記劉中軍介紹,首屆中日韓數字文化交易會主展區為中國、日本、韓國文化機構創意和制作的原創數字文化作品,包括數字舞台劇、數字音樂作品、數字美術作品、數字視頻以及游戲動畫作品等。交易會現場還將設立商務合作洽談專區,為文化企業和機構等提供有針對性的交流機會,進行合作洽談,簽訂數字文化演出、展覽、展示合作協議等。
    據悉,本屆交易會將通過對數字產品的展覽演示和評比交流,評選出創意大獎、設計大獎、藝術大獎、產業大獎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數字文化大獎”。與交易會同期舉辦的中日韓數字文化產業論壇及發展研討會,將圍繞“數字技術與文化”“數字文化改變生活”“數字文化創意與創新”“微電影與大眾審美個性化”等主題進行研討。展會現場將設立 “酷日本”“韓流”“中國風”等一系列數字文化體驗專場,邀請觀眾參與和互動。
    此外,主辦方還將組織優秀的原創數字文化作品在全國巡回展示,並建立數字文化產品中日韓之間展覽演示巡回機制,將交易會的成果推向亞洲,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