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數集團“老領導、老專家、老藝術家口述史”項目取得階段性成果
發布時間:2016-09-01 10:4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9-01

  在文化部辦公廳的組織籌備下,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在2015年9月通過競爭性談判的方式從競標單位中脫穎而出,獲得了“老領導、老專家、老藝術家口述史”項目的承制權,由全資子公司中數世紀傳媒科技有限公司負責具體執行,並按照計劃迅速啟動了該項目的工作。 

  歷時至今,中數團隊“口述史”項目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共採訪並記錄了60多位被訪人,其中最大年齡達98歲,最小年齡也達71歲,平均年齡為84歲,包括陳昌本、梅葆玖、李谷一、李世濟等人。共完成了334個小時的拍攝錄制,錄制時間最長的是故宮博物院的於堅老師,歷時半年拍攝,共計時長為40個小時。此外,團隊還完成了文稿校對135萬字,提交成片18部。 

  2016年4月14日,中數世紀傳媒中標2016年度“口述史”項目的攝制工作,並在辦公廳的領導下於6月18日召開了“口述史”研討會,聘請了中國傳媒大學“口述歷史”的專家參與研討,互相交流,提升業務水平﹔此外,還預計於2016年9月在文化部大廳一側舉辦“口述史”主題展覽。 

  中數團隊將繼續延續秉承優質的服務,與嚴謹的工作狀態、做好紀錄這些寶貴的精神財富,按照規定的時長,完成這份意義深遠的工作,使這些珍貴歷史中蘊含的人文價值得到發揚光大。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