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數集團開發研制的“美麗鄉村數字文化平台”在佳木斯市(富錦)試點調試成功
發布時間:2016-10-20 11:2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10-20

  10月14日,由中國數字文化集團聯袂TCL集團聯合開發研制的“美麗鄉村數字文化平台”,在“全國最美村官”姜馳所在的佳木斯市富錦市硯山鎮福祥村調試成功。 

  “美麗鄉村數字文化平台”運用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數字影視等技術手段研制,集數字影院(幾乎與院線同步)、群眾娛樂、宣傳教育、資訊傳播、學習培訓、視頻會議等功能為一體,是推進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建設,打通農村公共文化服務“最後一公裡”的重要抓手,也是中數集團、TCL集團積極參與“振興東北”的重大舉措。 

  在調試現場,中國數字文化集團總經理陳建祖、TCL集團副總裁史萬文、中國數字文化集團項目顧問李曉樺、黑龍江省文化廳社文處副處長張志海,佳木斯市文廣新局局長馬冬梅等與基層文化工作者、福祥村村民一起觀摩見證了平台的調試功能及展示,在隨後舉行的交流座談中,“全國最美村官”姜馳興奮地說:“這個平台接地氣,俺們不離村就能看到城裡的大片,在廣場上扭完大秧歌,回到屋就能卡拉OK,上級有什麼精神還能開視頻會議,老帶勁了。” 

  據悉,中國數字文化集團和TCL集團在“美麗鄉村數字文化平台”調試成功基礎上,根據農村發展需求,繼續完善電商、遠程教育等系統功能,真正成為農村“文化樂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的跨越式發展的重要平台。《光明日報》、《經濟日報》、《中國文化報》也相繼予以報道。(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