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數文創學院”取得新進展
發布時間:2019-04-08 08:46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2019-04-08

  3月27日,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杰、副總經理高約娜與到訪的北京市黃庄職業高中領導一行,就雙方在教育領域開展實質性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數字音樂中心主任沈凡鶴、文創中心負責人劉也參加了會議。

  2018年5月,中數集團與黃庄職業高中聯合成立了“中數文創學院”,旨在共同培養文創領域緊缺人才,孵化文創工作室,研發數字文化產品。該學院旗下的項目“旗袍藝術展”,在繼2018年北京、泰國展出之後,將赴意大利進行展示。

  2019年1月,經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財政局等部門評議公示,“中數文創學院”成為第一批北京市職業院校實訓基地(工程師學院),並正式定名為“中國數字文創工程師學院”。

  會談中雙方一致認為,數字文化產品,能夠使傳統文化以鮮活的形態,滲透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之中,成為大眾文化趣味、藝術審美的一部分,實現傳統文化的復興和繁榮。數字文化產業正經歷著從流量到內容的升級。雙方合作的契機在於教育,即在工程師學院的合作機制下,由數字文化“國家隊”中數集團發布人才、產品、技術標准,由黃庄職業高中發揮教育優勢,將眾多傳統文化資源開發成教育產品,並按中數標准,通過實際項目,培養具有國際國內領先水平的行業人才。

  雙方商定了共同起草工程師學院架構和運行機制。2019年4月起,黃庄職業高中學生將跟隨京劇“像音像”工程的項目,從試拍工作紀錄片開始進行專業技能的學習,逐步進入到專業後期制作領域,並向更多專業領域發展,其他項目也將逐步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