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數字文化集團出版物《金石遺音》
入選中華民族音樂傳承出版工程
發布時間:2020-01-16 14:48 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數字文化集團 2020-01-16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國家新聞出版署組織實施了中華民族音樂傳承出版工程。中國數字文化集團(以下簡稱“中數集團”)《金石遺音——早期京劇須生唱腔集粹》入選中華民族音樂傳承出版工程精品出版項目名單。

  《金石遺音——早期京劇須生唱腔集粹》集合了除京劇“前後三鼎甲”以及“前後四大須生”之外的須生表演杰出代表,包括王鳳卿、劉鴻聲、時慧寶、郭仲衡、王又宸、許蔭堂、汪笑儂等人於上世紀初至30年代灌制的210面老唱片資料。他們有些是前後三鼎的同輩,有些是傳人,或為私淑,各具特點,對包括“前後四大須生”在內的京劇老生流派發展有極大的影響,是京劇老生表演藝術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數集團通過運用先進的播放和數字化技術,對早期須生名家的老唱片資料進行數字化修復並出版,是對京劇老唱片藝術價值和研究價值的進一步開發。作為國家級的科技型文化企業,中數集團一直以推動文化科技創新與數字化轉型升級、促進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為核心,以數字化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己任,不斷弘揚中華歷史文脈和傳統優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