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17“一帶一路”文化發展論壇舉辦
發布時間:2017-05-26 08:59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26

  5月18日,經文化部批准,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文體旅游局、深圳文博會組委會辦公室在第十三屆深圳文博會期間主辦了主題為“文明互鑒、創新發展”的2017“一帶一路”文化發展論壇,國內外社會各界近300位專家學者和企業高管出席活動。

  論壇期間,國務院參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孔子獎章獲得者王京生,巴基斯坦參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中巴經濟走廊巴方特使穆沙希德﹒侯賽因等中外專家、學者分別發表主旨演講,20多位專家學者和企業高管出席了圓桌會議,為“一帶一路”建設構想獻計獻策。大家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得到世界許多國家的認同,“一帶一路”建設須本著“親誠惠容”的原則,“親誠惠容”必須文化先行﹔和平、合作、包容、互相學習以及互惠互利的精神,正是通過絲綢之路得到延續,這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提供了重要啟示。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總經理劉強在發言中指出,為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近年來做了許多扎實有效的工作。如先後組織多家中央媒體完成了“夢想絲路”甘肅行、陝西行大型採訪活動﹔在亞歐非多個國家舉辦中外文化傳媒論壇、“視覺中國洲際行”系列活動以及中國國家展等多項大型活動,為文化交流、文化貿易搭建了良好平台。此次論壇受到媒體的廣泛關注,中國網進行了現場直播,活動結束後,人民網、新華網、光明網、深圳特區報、深圳廣電等也對論壇進行了相關報道。

  中國文化報連續多年為深圳文博會策辦專刊,在第十三屆深圳文博會期間,連續出版了兩期文博會專刊,合計36個版面,多角度反映文博會盛況。除面向全國發行外,還加印5萬份,免費送到與會嘉賓下榻的賓館酒店及文博會主會場、分會場、各大論壇、研討會、頒獎活動現場,全方位宣傳報道文博會的同時,擴大了中國文化報的影響力和品牌效應,受到了參展單位和參觀者的一致好評。(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