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在悉尼舉辦“東方﹒亮”中國光影與紅木藝術展
發布時間:2017-10-16 09:47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 2017-10-16

  澳大利亞悉尼當地時間10月12日晚6點,“東方﹒亮”——中國光影與紅木藝術展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展覽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辦,中傳財富(北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中國文化報﹒文化財富周刊》承辦。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杰,文化參贊張英保,悉尼市議員郭耀文,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國文化報社社長劉承萱,澳大利亞中國問題專家珍妮弗﹒斯帕克等嘉賓,以及宮廷家具修復專家、太和木作創始人關毅等參展企業代表出席開幕式。

  作為中國文化傳媒集團的年度重要海外展覽和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天涯共此時”系列活動之一,此次展覽充分體現了中國深厚悠久的歷史文化積澱和當代中國的創新與活力,在籌備階段即受到廣泛關注。展覽展出了來自北京太和木作的宮廷家具和對北京故宮干隆花園宮廷家具修復前後的圖片文獻,以及來自四川自貢的海天彩燈實物、戶外燈藝圖片等,數十件作品精心陳列與布局,呈現出中國古老非遺藝術的當代生命力。

  顧小杰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中澳雙方未來持續的友好合作能夠促進兩國關系進一步提升。中國具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內涵,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與悉尼中國文化中心共同舉辦此次優秀展覽,提供了展示中國非遺文化的良好平台,希望澳大利亞民眾借此更加了解中國。

  劉承萱在致辭中說,本次展覽以“東方﹒亮”為主題,主要展示中國的彩燈和紅木文化,寓意中澳關系蒸蒸日上、紅紅火火。彩燈和紅木文化是中國古典宮廷藝術和民間藝術的典型代表,承載著中國傳承千年、現在依然倡導的“工匠精神”。希望通過展覽,澳大利亞民眾能夠進一步了解中國文化、傳播中國文化。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願意以此為契機,與澳方文化機構、企業團體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合作,推動中澳在人文領域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開幕式後,來自澳大利亞政府部門、文化藝術界、企業界、海內外新聞媒體代表等百余人參觀了展覽。展覽將持續至10月25日。(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