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報社部署十九大宣傳報道及生產安全工作
發布時間:2017-10-17 09:20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17-10-17

  10月16日,中國文化報社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十九大宣傳報道工作,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兼中國文化報社社長劉承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兼中國文化報社總編輯宋合意及報社領導班子、編委會成員、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全力確保十九大前後的媒體安全、生產安全、環境安全。在宣傳報道方面,報社在做好文化系統“砥礪奮進的五年”等迎接十九大勝利召開的系列宣傳報道的同時,即進入會議的宣傳報道階段,報社全體採編人員和各崗位要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高度重視十九大的宣傳報道和生產安全工作。

  會議對十九大宣傳報道工作做了動員和部署:所有人員要嚴陣以待,盡職盡責按照中央及部黨組部署、要求做好報道工作。同時要及時認真學習領會落實十九大精神。要制定嚴密扎實的宣傳報道方案,在認真做好程序性報道的同時組織好自採稿件,要烘托隆重熱烈的氣氛﹔在報道內容上,對文化系統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報道要濃墨重彩,要重點宣傳文化部機關司局、直屬單位及地方文化廳(局)等系統內收看收聽十九大會議的情況及其熱烈反響﹔在報道風格上,要廣泛調動報社採編人員及駐各地記者站力量,把筆墨和鏡頭多對准基層單位和基層文化工作者先進事跡,文風要鮮活生動,更接地氣,加強可讀性。十九大勝利閉幕後,要掀起學習貫徹會議精神的報道高潮。

  為確保報紙流程和生產安全,報社對採編流程重要崗位實行雙崗制,要聞版等重要崗位採取一崗雙人值班,十九大期間,每天除編前會等常規採編會議外,增設夜班前的採編協調會。目前,為加強管理,保證採編環境,編輯室、照排車間等報紙生產部門已啟用指紋識別系統。

  會議強調,要加強十九大期間應急值守工作,加大隱患排查整改力度,對報社辦公區、庫房等重點部位展開拉網式排查,強化網絡技術安全和輿情監控,堅決避免各類安全事故發生。(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