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大象無形——亓官良寫意花鳥畫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7-10-31 09:21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17-10-31

  10月26日,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督辦,沈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藝術市場美術館承辦,沈陽市文史研究館、沈陽市美術家協會、沈陽書畫院、沈陽日報書畫院、《藝術市場》、《藝術教育》、《文化月刊》、藝術市場惠風畫院、舟度文化等單位協辦的“大象無形——亓官良寫意花鳥畫作品展”在藝術市場美術館隆重開幕。

  此次展覽的成功舉辦是遼沈地區文化藝術界的一件盛事,同時也在金秋十月的北京掀起了極高熱度。展覽共展出亓官良先生創作的中國花鳥畫作品百余幅,這些作品濃縮地展示出畫家現實飽滿的創作激情、精湛的藝術技巧、深邃的思想情感。

    亓官良先生1943年生於沈陽,是東北地區在中國大寫意花鳥畫領域最具代表性的杰出藝術家,他早年曾向趙夢朱、鐘質夫、郭西河等先生學習中國傳統繪畫技法,上世紀80年代入中央美術學院進修,在藝術創作上傳統修養深厚,個性風格顯著。此外,他還傳承和發展了中國傳統指畫藝術,蜚聲海外。從藝60余年來,他潛心創作、默默耕耘,成果豐碩,贏得了廣泛的贊譽。

  亓官良先生的藝術創作注重中國傳統文化元素的含量和內在的精神指向,常以原生態的藝術題材和表現形式出現,不囿於常法,題材貼近生活,用墨趨於活脫,施色強調對比,畫面追求簡括,清新別致,余韻無窮。他的作品,不但體現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思想精髓和審美意蘊,更富有鮮活的時代氣息和獨具個性的藝術創造力。

    展覽將持續至11月1日。(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