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報社大力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報道工作
發布時間:2017-11-06 09:22 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17-11-06

  11月2日,中國文化報社召開編委會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雒樹剛部長對《中國文化報》加大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宣傳力度的批示精神,並就如何貫徹落實雒部長批示精神,進一步擴大報道規模、豐富報道形式、創新呈現方式、加強統籌協調等方面深入討論、研究落實舉措並做出安排。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兼中國文化報社社長劉承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兼中國文化報社總編輯宋合意,以及報社領導班子同志、編委、各採編部門負責人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會。

  會議指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最緊迫最關鍵最重要的工作,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體人員要按照中央和文化部黨組要求,迅速行動,按照雒樹剛部長對報社加大宣傳力度的批示要求,更好地發揮《中國文化報》作為文化部黨組機關報的職能作用,在前期宣傳報道的基礎上加強策劃和採訪、約組稿件,注重深入基層單位採訪報道,採取多種形式,開設新的專欄專題,在呈現形式上進一步形成聲勢,形成合力,提升宣傳效果。

  會議對下一階段報道工作作出部署:《中國文化報》一版、二版作為宣傳報道的重要版面,要及時呈現中央及中宣部、文化部及文化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自採稿件,並及時刊發新華社要聞報道文稿。現在一版開設的“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欄標要更突出醒目。除一版、二版等要聞版面外,其他版面每天必須有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相關報道。凡是涉及黨的十九大內容的相關稿件,集中在一版醒目位置做導讀、摘要,所有涉及黨的十九大宣傳的稿件一律要挂欄標。要調動運用記者站和地方文化廳局宣傳部門力量,加強理論評論版、副刊版、地方專刊版、美術文化周刊、文化財富周刊的約稿組稿工作,每期必須有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內容。要加強策劃,推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專版。要創新豐富報道形式,以要聞、消息、綜述、側記、訪談、理論評論、言論、圖表、圖片專版等各種形式,全面、准確、到位地宣傳報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標題要醒目突出、版面要有層次感,以讀者喜聞樂見的方式呈現報道主題。

  作為文化部黨組機關報,作為宣傳文化系統的重要輿論陣地,在做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工作上,肩負著重要的責任和使命。在接下來的工作中,中國文化報社一定把雒部長批示精神不打折扣地落實好、執行到位,充分運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等多種手段,巧妙融合,全面鋪開,為文化系統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營造濃厚氛圍。(來源: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