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首次融媒體報道中國藝術節
發布時間:2019-05-28 15:5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5-28

    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簡稱“十二藝節”)開幕式5月20日晚在上海大劇院舉行。為做好十二藝節宣傳報道工作,在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統一部署下,中國文化傳媒集團首次以融媒體形式報道本屆盛會。此次宣傳報道整合集團媒介、新聞、信息等各方面資源,充分發揮新媒體全面覆蓋、即時傳達、立體呈現和傳統紙媒權威、深度、專業的不同報道優勢,打造文旅宣傳矩陣,追求整體疊加效應,突出重點內容,聚焦文化和旅游融合,以全新視角,豐富的音視頻、圖片和文字結合報道手段,對十二藝節進行全面、准確、及時的融媒體宣傳報道。

    打出新招式,講好十二藝節故事。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旗下《中國文化報》及文旅中國客戶端、中國文化傳媒網等全媒體多角度開展融合報道,統一策劃、一次採集、多元發布、移動優先。此次融媒體報道重點開設文旅中國《文華會客廳》訪談欄目,採訪各省區市新聞發言人和文藝院團負責人、劇目節目主創,推出一系列短視頻,輔以長圖、H5等多種形式的稿件。《中國文化報》將每日刊發十二藝節現場報道,並於5月21日、6月20日推出兩期《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特刊》,全面呈現十二藝節的台前幕後。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本次融媒體報道將重點聚焦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更加關注旅游內容。在做好十二藝節開閉幕報道和第十六屆文華獎、第十八屆群星獎、演藝及文創產品博覽會、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覽等活動報道的同時,對劇目節目中的旅游元素、獲獎劇目進入旅游景區演出情況進行採訪報道,邀請專家、學者就文化節慶活動為城市帶來旅游增量、舞台藝術融入旅游產業等話題展開探討。

    用事實和數據說話。本次融媒體報道將充分發揮“中傳雲”平台的技術支撐和智能輔助功能,通過抓取、整合、分析十二藝節演出數據和其間旅游數據以及觀眾、專家、媒體的評價、反饋等數據信息,以公開報道和內部輿情等多種方式為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及有關司局提供業務參考、決策支持。

    接天線也接地氣。本次融媒體報道深入踐行腳力、眼力、腦力、筆力,記者將赴各演藝場所和社區、校園、商城、部隊、企業基層,圍繞惠民演出和公共文化活動開展實地採訪、跟蹤報道,在全面彰顯中國藝術節“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宗旨的同時,提高新聞輿論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葉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