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傳新文創(IP)平台推動建立知識產權快速協同保護機制
與全國12省區文化市場技術監管服務平台展開維權行動
發布時間:2019-11-18 14:0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8
  針對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渠道侵權盜版隱蔽性強、維權難的情況,日前,“中國文化傳媒新文創(IP)平台”(以下簡稱“中傳新文創(IP)平台”)聯合遼寧、山西、湖南、湖北、河南、四川、廣西、廣東、山東、江蘇、安徽、陝西12省區文化市場技術監管服務平台達成協同機制,各省文化監管平台將協助中傳新文創(IP)平台開展在當地上網服務場所渠道的知識產權維權行動。
  2018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國家版權局、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等相關部門共同啟動中傳新文創(IP)平台。
  2018年9月,中傳新文創(IP)平台與奇虎360、B站及硬核聯盟成員OPPO、vivo、華為、聯想等國內12家一線互聯網應用分發渠道企業建立合作關系,針對渠道內的侵權行為,建立聯合打擊、及時終止的緊密聯動機制。面對電商領域日益突出的侵權問題和行業困擾,中傳新文創(IP)平台與京東集團2019年6月簽署合作協議,針對電商渠道定制了一套包括確權、交易、維權在內的一站式知識產權解決方案。
  在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及湖北、四川、福建、北京和廣東廣州、深圳的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的支持下,中傳新文創(IP)平台在以上相關省市舉辦系列推介活動。在推介活動中,中傳新文創(IP)平台還與網易、京東、微博動漫、末那以及日本CODA、美國佩斯畫廊、韓國娛美德等近40家中外企業就涉嫌侵權的內容達成維權合作。第11屆中日韓文化產業論壇上,中日韓三國政府聯合發布OurIPOOL中日韓IP孵化計劃,中傳新文創(IP)平台成為中國政府執行該計劃的唯一指定落地實施平台。在中日兩國政府推動下,今年3月,中傳新文創(IP)平台與日本CODA在東京簽署以促進日本IP、內容及文化產品在中國確權、交易及保護的戰略合作協議。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旗下中傳悅眾(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秦智勇表示,將結合多方優勢,在地方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支持下,多方協同進行維權和打擊,由中傳新文創(IP)平台對涉嫌侵權盜版內容進行專業性溯源和確權,由文化監管平台進行監管層面的審核和運用技術手段進行有效處理。此舉也是對《優化營商環境條例》關於推動建立知識產權保護機制的生動實踐,是提升知識產權保護力度的有效嘗試。(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