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文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
2019“一帶一路”文旅發展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文旅融合論壇 
在深圳舉辦
發布時間:2019-12-09 14:3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09
  經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民革廣東省委員會、國際投資促進會等聯合主辦的2019“一帶一路”文旅發展論壇暨粵港澳大灣區文旅融合論壇12月7日在深圳舉辦。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出席,來自近10個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以及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門、投融資機構代表300余人參加論壇。
  論壇以“人文灣區 使命先行 文旅中國 多彩世界”為主題,設置了主旨演講、平行論壇、文旅項目推介等內容,旨在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部署,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明互鑒,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協同並進。與會嘉賓認為,在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邁出新步伐的背景下舉辦該論壇,對搭建文化和旅游業交流與溝通的高端平台,引領文化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具有積極而深遠的意義。
  論壇期間,“文旅融合 互利共贏”平行論壇、文旅項目推介暨投融資對接會、廣東騰旅惠民游年卡上線發布儀式、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中傳華夏國際文旅有限公司落地深圳運營啟動儀式相繼舉行,由中國文化傳媒集團主導、中傳華夏國際文旅有限公司管理的中傳華夏國際文旅專家委員會成立。
  國務院參事王京生,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汪一洋,中國文化傳媒集團董事長劉強,民革廣東省委會主委程萍,深圳市政協常務副主席劉潤華,埃塞俄比亞駐華大使特肖梅﹒托加等出席論壇。
  在當晚舉行的文化聯誼暨頒獎盛典上,主辦單位頒發了2019“一帶一路”文旅融合先進單位、功勛企業、先鋒企業、先進個人等榮譽,還為法國、埃塞俄比亞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相關代表頒發2019“一帶一路”文旅交流友誼獎。(譚志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