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開展“以案釋紀明紀,嚴守紀律警示教育活動”工作
發布時間:2017-07-20 09:21 來源: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 2017-07-20

    據文化部直屬機關黨委要求,為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制度化常態化,加強警示教育制度化建設,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黨支部開展了“以案釋紀明紀,嚴守紀律警示教育活動”相關工作,並於2017年7月19日由所長王豐同志組織全體黨員觀看了《“警鐘”中央國家機關警示教育錄》。

    短片通過魏鵬遠、陳柱兵、劉明堯、胡世輝等人以公職之便收受巨額賄賂的案例,展現了“碩鼠”的真相。案例具有高度典型性:他們都是從違反生活紀律發展到違反廉潔紀律、政治紀律,作為黨員干部的底線一再被突破﹔在十八大反腐工作展開後都寢食不安、惶惶不可終日,並且最終都受到了法律的嚴懲。短片警示每位黨員都必須堅守底線意識,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王豐同志從經濟環境、制度建設、黨員作風等方面分析了貪污腐敗現象的根源所在,著重指出了政治學習和紀律意識的重要作用,並提醒每位黨員同志都要保持“永遠在路上”的心態,不斷加強自身在警示教育、廉政教育方面的學習,始終保持清醒,保障全所科研業務的正常高效運行。(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