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舉辦“城市雕塑的公共安全”學術講座
發布時間:2018-04-23 08:53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18-04-23

  4月19日上午,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邀請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孫偉在柏林寺舉辦2018年度第二次學術講座,主題為“城市雕塑的公共安全”。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和柏林寺管理處三家單位逾50人參加了本次講座。

  孫偉從雕塑的起源、中西方雕塑風格差異、雕塑內在精神寄托、雕塑外在視覺呈現等多方面分享了他多年積累的有關雕塑方面的心得體會,結合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和習近平《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闡述了城市雕塑需與時代相結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明確了公共文化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講座期間,孫偉還展示了大量其本人創作的雕塑作品,並就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