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舉辦“大師和莎士比亞”學術講座
發布時間:2018-05-18 11:51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18-05-18

  5月17日下午,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邀請中央戲劇學院沈林教授,舉辦了主題為“大師和莎士比亞”的學術講座。

  莎士比亞死後至今400多年,其戲劇仍在全球許多都市的舞台上演。莎士比亞戲劇很多都是改編自古代作品,內含深厚的歷史背景和文化積澱,不是靈光一現的突發奇想,也不光是個人生活中浮光掠影的感受。沈林從專業的角度解析莎士比亞戲劇風靡跨越4個世紀的緣由,列舉了諸多推崇及批判莎士比亞戲劇的名家觀點,絲絲入扣,引人入勝。

  講座期間,沈林還展示了大量莎士比亞戲劇圖片,並就提出的問題進行了耐心細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