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舉辦“漫談人工智能”學術講座
發布時間:2019-04-02 09:13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19-04-02

  3月26日上午,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邀請北京交通大學於劍教授,舉辦了主題為“漫談人工智能”的學術講座。

  於劍教授從2017年7月20日國務院發布《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出發,通過人工智能的起源與定義、概念的表示與指稱、人工智能的流派和發展趨勢四個方面分享了自己從業以來積累的對人工智能研究的心得體會,闡述了人工智能的發展歷程,梳理了人工智能的認識誤區。

  他認為,目前人工智能基礎理論還有很多瓶頸問題有待突破。因為人工智能仍使用經典邏輯概念,其基本假設還是指心、指物與指名等價,這與人類的生活常識不符。雖然人工智能應用領域發展很快,但我們經常看的一些文獻、報告中談到所謂的“通用人工智能”“強人工智能”“人類級AI”“超級人工智能”等概念都有夸大的成分。

  講座期間,於劍教授通過圖文並茂的講述,化繁為簡的分析,使聽眾對人工智能領域有了新的理解,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