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首屆“中國浙江﹒全國曲藝傳承發展論壇及觀摩交流展演”在杭州舉行
發布時間:2017-06-20 14:3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20

  

參加論壇代表合影

  5月11—16日,首屆“中國浙江﹒全國曲藝傳承發展論壇及觀摩交流展演”暨“中國浙江(杭州)﹒全國曲藝大書(評書評話)傳承發展論壇及觀摩交流展演”活動在浙江省杭州市“杭州藝苑”隆重舉辦。此次活動由中國藝術研究院曲藝研究所、中國說唱文藝學會和浙江省文化廳聯合主辦,中共杭州市委宣傳部提供支持,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杭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杭州文化廣播電視集團和浙江省曲藝家協會共同承辦,杭州滑稽藝術劇院演藝有限公司和杭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具體實施。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連輯,中國藝術研究院曲藝研究所所長、中國說唱文藝學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曲藝家協會副主席吳文科,浙江省文化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陳瑤,浙江省文化廳副巡視員任群,中共杭州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楊志毅,浙江省曲藝家協會主席翁仁康,浙江省文化廳非遺處處長胡雁,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郭藝、副主任李暉,杭州滑稽藝術劇院演藝有限公司董事長董其峰等,出席了相關活動並講話。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連輯講話

  本次活動是曲藝大書(評書評話)界學術研討和藝術交流的盛會,來自北京、上海、天津等10個省市近50位專家學者和藝術家出席了論壇活動。北京評書、四川評書、湖北評書、蘇州評話、揚州評話、杭州評話、紹興評話、寧波評話、福州評話、閩南講古共10個曲種26位藝術家參加了交流展演。

論壇會場

劉蘭芳表演北京評書《書房盜圖》

  本次活動注重觀摩和研討並舉,注重學術與藝術互動。劉蘭芳、田連元、何祚歡、李自新、陳景聲等老一輩的評書評話名家與評書評話界新秀攜自己的拿手作品參加了活動,老中青三代評書評話藝術家,分別進行了“名家示范”“傳承中堅”“新秀展示”和“浙江新人”4個專場的交流演出﹔來自全國的專家學者、參演藝術家和有評書評話保護項目的非遺機構負責人,通過“經驗交流”“傳承體會”和“學術探討”三個板塊,集中點評研討交流曲藝大書(評書評話)的傳承發展之計。

  

“振興浙江曲藝”啟動儀式的授旗現場

  活動期間,由浙江省文化廳倡導的“振興浙江曲藝”計劃於5月13日晚同時啟動。參加論壇及展演活動的專家藝術家與來自浙江各地的曲藝界同行出席了啟動儀式。翁仁康、倪齊全、戴育蓮等浙江的曲藝家在儀式上演出了精彩節目。中國藝術研究院曲藝研究所和中國說唱文藝學會還在儀式上向杭州滑稽藝術劇院演藝有限公司頒授了“曲藝教學研究基地”的匾牌。(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