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2016級西藏非物質文化遺產定向培訓班臨時黨支部成立
發布時間:2017-06-21 08:5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6-21

  4月6日,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2016級西藏非物質文化遺產定向培訓班成立了臨時黨支部,這是中國藝術研究院黨委實施黨建工作全覆蓋、發揮黨支部的主體作用、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又一體現,既有利於加強黨員的教育管理,又有利於發揮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功能作用。

  自2016年“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藝術研究院各級黨組織不斷加強自身建設,落實各項黨建工作制度,發揮組織功能作用,加強黨員教育管理,有效推動了黨建工作落實。2016級西藏非物質文化遺產定向培訓班是中國藝術研究院針對西藏學生開設的首批定向培訓班,人員結構的獨特性、教學形式的多元性、實踐項目的豐富性,對創新組織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為更好地指導和規范西藏非物質文化遺產定向培訓班開展組織生活,中國藝術研究院黨委決定成立西藏非物質文化遺產定向培訓班臨時黨支部,實行黨建工作全覆蓋,優化管理形式,積極滿足定向培訓班黨員學員的組織訴求。

  研究生院黨委書記、副院長李新風指出,2016級西藏非物質文化遺產定向培訓班臨時黨支部的成立,體現了來自西藏地區從事非遺保護工作的黨員學員高度的黨性自覺意識和組織觀念,對於促進研究生院的黨建工作與西藏非遺定向培訓班的學業具有重要意義,是中國藝術研究院“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取得一定實效的具體體現。臨時黨支部成立後,及時召開了組織生活會,圍繞支部黨建工作與活動開展進行了討論交流,與會同志紛紛表示要時刻牢記自己的黨員身份,發揚吃苦耐勞的“老西藏精神”,用規范的組織生活推動學業圓滿順利完成。

  西藏非物質文化遺產定向培訓班臨時黨支部的成立,激發了基層黨組織的活力,創新了組織管理形式,提高了黨員學員的創先爭優意識,是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的有效實踐。

  中國藝術研究院黨委對研究生院黨委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希望將成立臨時黨支部的工作常態化、制度化,真正實現黨建工作全覆蓋,使黨建工作始終貫穿於班級的日常管理與業務學習等方方面面。(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