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大美尋源﹒彝倫長德——吳悅石、莫言、楊華山翰墨三人行”全國巡回展覽首展舉辦
發布時間:2017-09-18 09:04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7-09-18

  2017年9月15日,為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向新中國成立六十八周年獻禮,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創作中心與北京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承辦的“大美尋源﹒彝倫長德——吳悅石、莫言、楊華山翰墨三人行”全國巡回展覽首展在北京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開幕。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連輯,中國藝術研究院黨委書記高顯莉等出席了開幕儀式。

  此次展覽匯集了吳悅石、莫言、楊華山三位中國當代文學藝術大家歷時一年創作的200余幅書畫作品。作品秉承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勇於創新創造,體現出三位大家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堅持文化自信的自覺。尤堪一提的是,三位大家聯袂探索出一種聯合創作的嶄新方式,使文學與繪畫珠聯璧合,相得益彰。這種嶄新的創作模式得到許多藝術界領導與專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贊揚,稱其“開當代名家深耕細作、聯袂創作詩書畫精品之先河,樹宣傳‘四個自信’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民眾共享詩書畫精品之榜樣”。

  2018年,“翰墨三人行”還將陸續在濟南、西安、南京等歷史文化名城舉辦全國巡展。此展是專業藝術院校與博物館合作弘揚國粹文化的探索與創新,是繼承與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有益嘗試。(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