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7﹒中國藝術研究院電影電視評論周”影片展映活動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17-09-25 09:35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7-09-25

  9月19日,“2017﹒中國藝術研究院電影電視評論周”影片展映啟動儀式在中國藝術研究院學術報告廳舉行。中國藝術研究院黨委書記、副院長高顯莉,常務副院長呂品田等蒞臨現場,副院長牛根富受連輯院長委托致辭並對評論周及展映活動給予充分肯定。展映啟動儀式由中國藝術研究院電影電視藝術研究所所長丁亞平主持。

  影片展映是本屆評論周別具特色的一項主體活動,時間從9月19日持續至10月28日,每周放映三次。展映的影片多達32部,兼顧藝術性、人文性、趣味性,可謂中國電影珍品、精品、新品的一次齊聚亮相。32部作品分為電影史經典影片和優秀國產影片兩個系列。影片放映前,中國藝術研究院將邀請有關專家進行15分鐘左右的導賞講解,以便觀眾更好地賞析影片。部分優秀國產新片的主創人員也將前來參加新片展映會。本次活動是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化生活的一項盛事,受到該院教職員工的廣泛關注和歡迎。

  面對當下國產電影整體競爭力不足和國際能見度較低的現實,中國藝術研究院致力於打造學院派風格的影視評論周,在藝術評估、文化前瞻上發揮帶頭作用。本次展映活動從學術性、藝術性和市場性兼具的價值定位出發,本著“小、精、准”的理念,強化我國電影文化的現實意義和存在價值,從而推動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化藝術智庫體系的建設,為促進中國電影人文藝術含量的提升,打造重要的交流、評估和推介平台。(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