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舉辦建院十周年慶典暨建院十周年特別展
發布時間:2017-10-10 13:0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10-10

    9月26日,“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建院十周年慶典暨建院十周年特別展”在中國油畫院人文講堂隆重開幕。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左中一,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連輯,文化部藝術司副司長周麗寧等領導和文藝界、新聞界百余人出席開幕式。

    此次展覽匯集了中國老、中、青三代油畫家最具代表性的油畫精品共計220余件,分別在中國油畫院美術館、陳列館、青年展廳三個展區同時展出,並以文獻與作品相結合的方式全面呈現中國油畫院過去十年的發展歷程、學術理念和研究脈絡。此外,本次展覽還以文本的形式多角度展示中國油畫院十年間所做的各項學術活動,多維度彰顯中國油畫院開放立體的藝術與文化生態,充分體現中國油畫院對“真善美”價值觀念的踐行,對“尋源問道”學術宗旨的秉承,對“不求擁有,但求有用”思想理念的堅持。

    十年來,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不僅通過課題組研修班、特邀青年藝術家駐留、中外高研班等專業教學培養人才﹔而且通過創作實踐、理論研究、展覽策劃等多種方式進行深入研究,為將油畫藝術納入藝術史乃至文化史,置放於交叉性的人文學科中展開跨學科研究以打造具有更高藝術品質的學派體系和更強學術優勢的研究機構做出有目共睹的貢獻。(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