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北京﹒妥木斯油畫工作室作品展在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開幕
發布時間:2017-11-03 09:02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7-11-03

  10月28日,北京﹒妥木斯油畫工作室作品展在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開幕。該展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中國美術家協會油畫藝術委員會等單位聯合主辦。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連輯,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院長楊飛雲,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等以及靳尚誼、詹建俊、鐘涵、趙友萍、張祖英等著名藝術家和藝術界前輩出席展覽開幕式。

  本次展覽匯集了妥木斯先生及其16位學生歷時5年創作的400余件油畫作品。畫作皆以內蒙古地區為題材,在藝術語言方面,是以寫實為主,但不是細畫,充分展現出了“內蒙古草原畫派”獨特的繪畫風格和民族魅力。在妥木斯先生的指導下,16位油畫家在藝術形式、藝術語言和藝術處理上狠下功夫,在突破與變革中積極探索,創作出與大都市和南方水鄉截然不同的油畫作品。出席展覽的藝術家及學者們對妥木斯先生及其學生的藝術成就給予了充分肯定。

  草原文化是我國傳統文化、少數民族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以油畫這一藝術形式展現草原文化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下弘揚我國傳統優秀文化的又一嘗試。此次展覽向社會各界展示了“草原畫派”的新成果,代表了內蒙古草原油畫的發展和提高方向,也為眾多少數民族青年藝術家樹立起一個德高望重的藝術家標杆,一個生命不息,藝術創作不止的時代楷模。(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