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辦京派研究中心成立儀式暨京派學術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7-11-08 10:32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7-11-08

  10月31日,京派研究中心成立儀式暨京派學術研討會在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行。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所長牛克誠、天津美術學院教授何延喆以及尚輝、吳洪亮、王振德、寒碧、貝米沙(捷克)等國內外二十余位專家出席了成立儀式。因故未能到場的著名學者薛永年先生委托中央美術學院同事於洋先生宣讀了他的賀詞。美術研究所近現代研究室主任朱京生主持成立儀式並介紹了京派研究中心成立的緣起及可能發揮的學術作用。

  在京派研究中心成立之際,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召開了首次京派學術研討會,全體與會專家圍繞京派概念及京派相關問題,齊白石及其他京派畫家的生平、創作、交游、影像研究等問題展開為期一天的深入研討。會議期間,與會專家對中國藝術研究院院藏京派畫家作品進行了觀摩。

  百年來,京派以“精研古法,博採新知”為宗旨,踐行“以傳統開現代”的獨特道路,對20世紀中國美術史做出了巨大貢獻。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成立京派研究中心,目的在於彌補以往相關研究的缺失,使京派研究納入機制化,從而寄望於整合學術資源,團結所內外、國內外相關專家及青年學者,推動對京派這一文化遺產的全面搶救、鉤沉、梳理與研究,使京派研究走向深入,不斷地催生出新的成果,為社會主義文化自信貢獻力量。(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