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辦“文字學與當代高等書法教育學術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7-11-13 09:09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7-11-13

  11月9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主辦的“文字學與當代高等書法教育學術研討會”在中國藝術研究院正式開幕。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副主任王福州,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所長牛克誠,中國文聯書法藝術中心主任劉恆出席開幕式並講話。首都高校部分書法專業的研究生及來自各地的書法愛好者等150余人參加了會議。

  研討會分三場進行。與會專家、學者立足實際,針對現象,圍繞高校書法專業中文字學課程的重要性、文字學基礎與書法篆刻創作、文字學與書法研究、高校書法專業文字學課程教學等問題展開討論,從不同的角度發表了各自的觀點,既有高屋建瓴的宏觀闡說,又有具體翔實的例證。

  本次會議是在當代高等書法教育蓬勃發展,但學科體系建設中文字學薄弱,以及當代書法作品中文字錯亂現象較突出的背景下召開的,旨在針對現象、解析問題、求真循理,以引發當代高等書法教育對文字學的重視,促進書法專業教育的健康發展。此次研討會對當代書法高等教育及書法創作具有現實意義與啟示作用,是繼承和弘揚傳統優秀文化、推動新時代文化建設的重要舉措。(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