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行“中國設計理論發展百年”學術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7-12-11 09:35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7-12-11

  12月8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主辦的“中國設計理論發展百年”學術研討會在中國藝術研究院學術報告廳舉行。中國藝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研究生院院長呂品田,美術研究所所長牛克誠致開幕詞,設計史學者王受之代表專家學者致詞。來自中國藝術研究院、清華大學、中國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等單位16位從事設計史論研究的頂尖學者出席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分上下午兩場進行,與會學者圍繞“中國工藝史與中國設計史的區別”“設計中的傳統與現代問題”“現代設計與中國產業體制”“本土設計與國際設計”等議題展開對談,就學界關心的“設計理想”“設計創新”等話題貢獻觀點,並在對話中表達了對中國現代設計不斷發展進步的期待。

  近年來,中國藝術研究院從藝術科研、藝術創作、藝術教育、“非遺”保護和文化智庫的定位出發,積極組織文化藝術各領域的學術研討會,使與會學者能在嚴謹而活躍的學術討論氛圍下,就專業問題進行思想交鋒,以期從理論角度指導實踐,助推社會主義新時代精神在文化藝術領域落地。(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