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2017少數民族文學戲劇改編培訓班”結業
發布時間:2018-01-10 08:48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01-10

  1月2日,中國藝術研究院戲曲研究所與《民族文學》雜志社共同主辦的“2017少數民族文學戲劇改編培訓班”正式結業。培訓班於2017年12月27日在中國藝術研究院開班,包含為期7天的集中培訓與長達半年的創作,致力於共同推進民族戲劇創作人才的培養與水平提升。

  參加培訓的20位作家、編劇來自蒙古族、藏族、苗族、彝族、壯族、朝鮮族、滿族、瑤族、傣族、仫佬族等12個民族,培訓班先後邀請了仲呈祥、王安葵、宋寶珍、武丹丹、常劍鈞、張曼君、賡續華等專家和學者舉辦精彩的講座,大家互相學習、互相影響、互相融合,有助於推進民族團結背景下的少數民族戲劇創作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