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辦“2017年學術年會暨優秀科研成果評選活動”
發布時間:2018-01-22 09:23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01-22

  1月16日至17日,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辦“2017年學術年會暨優秀科研成果評選活動”。全院300多位具有副高級以上職稱或博士學位的在職科研人員參與現場闡述和評選活動。本次年會共評選出著作類優秀成果10項、論文類優秀成果10項。此外,中國藝術研究院還將對2017年度在《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發表或被《新華文摘》轉載的成果,對獲得中國出版政府獎等國家級獎項的學術研究成果等進行獎勵和表彰。

  本次學術年會是面向全院藝術學理論、戲劇與影視、音樂與舞蹈、美術與設計四個領域600余名科研人員的一次規模空前的大型學術交流活動。大會分為“學科年會初評入圍成果闡述”和“學科年度發展狀況闡述”兩個版塊。16日,從初選中脫穎而出的30位入圍學者分8場對其專著或學術論文進行了精彩的闡述。17日,16位各學科負責人從各自學科領域出發,對2017年度各學科的發展狀況進行了梳理和總結,涉及的學科包括藝術學理論、馬克思主義文藝理論、傳統文化、音樂、舞蹈、美術、攝影、電影電視、戲曲、話劇、曲藝、紅學、建筑、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藝術人類學、工藝美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