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打造“前海講壇”品牌
發布時間:2018-02-08 09:06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02-08

  中國藝術研究院“前海講壇”是旨在促進中國藝術研究院戲曲研究所研究人員學術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是致力於提升該所整體研究實力,共同推動戲曲領域學術研究大力發展的特色學術品牌活動。自2017年10月設立,戲曲研究所每月由所內兩位研究人員以學術講座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截至2018年1月,“前海講壇”已進行八期主題講座。議題涉及戲曲批評、戲曲音樂、戲曲文獻、東南亞戲劇、地方戲劇種等研究側面。

  近年來,中國藝術研究院積極推動藝術智庫建設,通過“前海講壇”等學術活動,匯集藝術各領域最新、最具突破性的研究成果,並將其轉化為具有政策參考價值的智庫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