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行座談會探討小劇場戲劇發展
發布時間:2018-03-22 09:35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03-22

  3月16日,“為了戲劇明天——重視小劇場戲劇的發展”座談會在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行。原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小劇場經理、中國國家話劇院先鋒劇場經理傅維伯做主題演講。

  座談會上,傅維伯回憶了北京人藝小劇場和國話先鋒劇場建立初期的艱苦歷程、經營理念以及它們是如何躋身於北京最為重要的話劇劇場行列的,並分享了“大學生戲劇節”和“北京青年戲劇節”的策劃過程。他強調“大學生戲劇節”的創辦初衷是讓全國各地廣大院校的在校學生參加到話劇的制作和表演之中,讓學生的演出不隻局限於學校內部,而走上真正的戲劇舞台。“北京青年戲劇節”則是對前者的傳承,經過“非專業——准專業——專業”的培養與歷練,一批青年喜劇人才得以嶄露頭角走到大眾面前。傅維伯認為,小劇場戲劇既是非專業戲劇人才自我提高與自我推出的主要平台,也是培養我國話劇新生力量的重要基地。演講結束後,與會專家、學者就“小劇場話劇在今後如何發展”“戲劇人才應該如何培養”等問題進行熱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