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行“梅蘭芳紀念館文創產品策劃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8-04-10 08:48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04-10

  為增強公共文化服務能力、提升服務水平、豐富服務內容,中國藝術研究院梅蘭芳紀念館與上海應用技術大學達成戰略合作意向,從2017年起對該館館藏文化資源進行產品開發。3月31日,“梅蘭芳紀念館文創產品策劃研討會”在梅蘭芳紀念館舉行。梅蘭芳紀念館館長劉禎,上海應用技術大學人文學院院長劉紅軍、藝術與設計學院副院長舒燕等參加會議。

  本次研討會進一步明確了雙方的戰略合作方向,確定了部分產品項目並進入生產階段。會上,舒燕展示了半年來其學院設計的五大類系列產品,包括購物包袋、衣服、文具辦公用品、家居用品、首飾及其他特色產品。在聽取策劃方案後,劉禎表示,設計方案做得很細致,很有創意,有多個系列產品具有很強的操作性。部分產品可以生產試售,策略是先易後難,在做好市場調查反饋後,逐步擴大范圍和深度。後續設計可繼續圍繞主題進行解讀和創意轉化,開發具有文化內涵、科技含量、實用價值的產品。同時雙方也要做好知識產權的保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