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中青年藝術家系列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8-04-20 09:04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04-20

  4月11日,中國藝術研究院中青年藝術家系列展“亮光的指引——韓洪偉作品展”“借月觀山——韓學中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4號廳開展。

  此次展覽共展出韓洪偉油畫作品20余幅,韓學中工筆畫作品18幅,全面展示了兩位藝術家近年來的創作成績。多年來,韓洪偉一直堅持創作藏族題材作品,以卓越的繪畫才能描繪藏族人民的生活面貌,用堅固的造型配以濃郁的色彩從而彰顯西藏居民的大氣淳朴。韓洪偉遵循整體寫實而局部抽象的創作原則。他的畫面追求的是和諧,袒露出的是藝術家的真誠、不做作。韓學中則將焦點對准進城務工人員,以朴實的筆法進行現實主義創作。他扎根生活、扎根人民,以形寫神,堅持“工”“寫”結合,用自己的畫筆歌頌人民群眾。他的作品重視傳達感情的形式語言,沒有直白的陳示,更沒有枯燥的說教,而是寓情於景於物,以情動人。

  藝術創作是中國藝術研究院的五大業務板塊之一。近年來,為建設國內一流研究性創作隊伍,培養有理論、能研究的創作人才,打造全國藝術創作領軍人物領先集群,中國藝術研究院積極舉辦各類中青年藝術家創作展覽和研討活動,向社會各界匯報、展示、推廣中青年藝術家創作成果。中青年藝術家系列展便是此類活動之一。

    該展將持續到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