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寄情於民——文化下基層﹒走進臨朐沂山”藝術寫生活動暨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實踐基地揭牌儀式舉辦
發布時間:2018-06-14 08:32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06-14

  近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畫院、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和山東省濰坊市臨朐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寄情於民——文化下基層﹒走進臨朐沂山”藝術寫生活動暨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實踐基地揭牌儀式在臨朐沂山東鎮書院舉辦。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連輯和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畫院全體領導以及30余位畫家,來自中國美院、國家博物館、國家畫院、江蘇國畫院等專業藝術機構的12名優秀藝術家出席儀式。

  臨朐縣既是齊魯文化的交萃地,也是著名的沂蒙山革命老區腹地,改革開放後又在綠色家園保護方面成就突出,有著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滋養出臨朐人民的愛國主義精神、集體主義精神、英雄主義精神,同時也觸動了藝術家們的心靈。在8天的寫生行程中,藝術家們不僅描繪沂山的青山綠水,更走進村落、廠礦、民俗博物館,與生活在那裡的群眾建立聯系,培養感情,讓藝術在鄉土間煥發新生,也更好地服務社會和人民。

    據悉,本次寫生活動還將於10月至11月間在臨朐縣舉辦創作成果匯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