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2018年中國書法院作品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8-06-26 08:58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06-26

  6月15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書法院主辦,山西運城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2018年中國書法院作品展”在山西運城職業技術學院舉行。中國書法院一行與運城市當地領導、書法家、書法愛好者、文藝界等相關人士共同出席開幕儀式。開幕式由運城職業技術學院常務副院長劉勇主持,黨委書記王耿升致歡迎詞。

  本次展覽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文藝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旨在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引導當地藝術創作,是全面普及高等院校對中國書法的認識和感情的一次重要嘗試,亦是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書法院2018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系列主題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展覽主要展出中國書法院管峻、楊濤、陳忠康、陳海良、肖文飛、周延6位書法家新近創作的60件書法精品。

  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書法院院長管峻談到,此次活動是持續推動優秀作品服務基層,讓廣大群眾共享藝術發展成果,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讓藝術真正走進人民、服務人民的具體實踐。

  藝術創作是中國藝術研究院的重要業務板塊。2018年,該院設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系列項目,將藝術創作與服務地方、服務基層相結合,使高層次、高水平的專業公益展覽能夠真正扎根人民,惠及廣大群眾。本次展覽從基層藝術教育出發,為職業學院的師生提供靠近藝術,提升藝術修養,進一步提升學校藝術教育水平的機會,由此切實推動全民藝術與素質教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