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召開黨組織書記座談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8-06-29 08:56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06-29

  6月22日,中國藝術研究院召開了黨組織書記座談會,圍繞新時代黨的建設的總要求,以“新時代如何提高藝術科研單位的黨建工作實效”為主題進行了交流探討。會議由黨委、紀檢監察辦公室主任孫亞平主持,8位黨組織書記、委員現場進行了交流發言。全體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基層黨組織委員及黨建研究課題小組成員約70余人參加了會議。

  大家一致認為,要增強黨建工作實效,最根本的是解決好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的關系,把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有效融合起來,強化基層黨組織的主體作用,不斷創新黨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業務工作實踐,用深入細致的黨建工作為業務工作搞好服務保障,切實解決好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兩張皮”的問題。

  最後,黨委書記高顯莉對基層黨組織進一步做好黨建工作提出了三點意見。一是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定理想信念,補足精神之鈣﹔二是切實扛起“一崗雙責”,把新時代黨的建設的總要求落到實處﹔三是依靠廣大黨員群策群力,不斷提高黨建工作質量。

  為保障中國藝術研究院“十三五”時期發展改革規劃的順利進行,院黨委不斷加強黨建工作,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政治核心作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強化先進性、純潔性建設和理想信念教育。此次活動以座談會的形式將談心談話制度落到實處,進一步營造全院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