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第一屆尋源國際藝術區藝術節開幕
發布時間:2018-10-23 10:09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10-23

  10月18日,第十三屆中國北京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朝陽分會場)暨第一屆尋源國際藝術區藝術節在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美術館開幕。

  此次藝術節主要包含兩個展覽:“尋源問道:面對原典﹒回到寫生”——2018油畫臨摹、寫生作品展。展覽囊括了近年中國油畫院畫家赴世界重要博物館、美術館所臨摹的西方大師經典作品以及寫生作品,展示了油畫院多年來努力的學術方向與成果。“走進美麗鄉村”——2018高碑店金秋藝術節寫生展。主要內容為園區畫家圍繞地區新農村建設成果以及當地村民生活為主題的寫生作品展,著力表現藝術區各單位多年來與高碑店地區人民結下的濃濃鄉情。

  多年來,尋源國際藝術區依托首都良好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環境和豐富的文化資源,以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為主體單位,吸引了中國美術家協會油畫藝委會等十幾家各領域具有代表性的藝術單位進駐,將原來的工棚廠房改建為美術館、陳列館、人文講堂、藝術家工作室。藝術區以“尋源問道”這一學術宗旨定位,開展文化藝術活動,帶動了當地就業,豐富了園區產業形態。近年來,藝術區內舉辦的展覽與活動在海內外產生了重要影響,帶動了地區文化產業升級。

  作為尋源國際藝術區的發起人之一,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院長楊飛雲對藝術區藝術節開幕表示祝賀,並希望藝術區能夠通過北京文博會這一匯聚文化產業資源、挖掘文化創意內涵、促進文化科技融合、引領文化消費時尚、提高文化創新水平的重要平台上不斷發展提高,在未來成為連接首都功能中心區與首都城市副中心的文化紐帶,更好地服務首都文化中心功能,在全國會展經濟格局中形成獨特的品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