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東方與西方——梅蘭芳、斯坦尼與布萊希特國際學術研討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8-10-30 08:31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10-30

  10月22日至23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梅蘭芳紀念館承辦的“東方與西方——梅蘭芳、斯坦尼與布萊希特國際學術研討會”在北京市西藏大廈召開。中國藝術研究院黨委書記、院長,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主任韓子勇﹔中國藝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呂品田出席開幕式。來自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央戲劇學院、中國戲曲學院、中國傳媒大學、上海戲劇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北京外國語大學、廈門大學、上海師范大學、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社會科學院、梅蘭芳紀念館等大陸高校和科研機構及日本、韓國、新加坡、俄羅斯、美國、挪威、意大利等國家和台灣地區的30多位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梅蘭芳紀念館館長劉禎主持開幕式。

  大會主題發言階段共安排七場學術報告會,與會專家發表研究成果,圍繞 “三種戲劇觀”“戲曲質性”“戲劇體系”“梅蘭芳與布萊希特”“梅蘭芳的海外影響”等議題展開了充分且深入的討論。在會議閉幕式上,劉禎感謝各位專家積極參與,並表示此次會議對於學界研究梅蘭芳及世界戲劇具有重要作用。

  此外,梅蘭芳紀念館還於10月21日舉辦了《走向世界的梅蘭芳》專題展覽開幕式,於10月22日晚舉辦古琴京劇跨界藝術《琴芳梅蘭》的演出,以多元化的立體形式呼應了此次研討會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