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行紀念田漢誕辰120周年學術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8-11-26 08:27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11-26

  11月17日、18日,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的“紀念田漢誕辰12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中國藝術研究院研究生院召開。

  田漢先生是新文化運動涌現出的百科全書式的文化巨匠,是國歌詞作者和杰出的戲劇家,是中國現代戲劇的奠基人、戲曲改革的先驅者、戲劇運動的組織者和戲劇事業的領導者。其在詩歌、話劇、戲曲、藝術教育等領域均有卓越建樹。此次研討會為全面研究田漢歷史功績、弘揚田漢精神的學術會議,邀請國內話劇、戲曲、藝術教育與田漢研究諸領域著名學者參會。會上,各位專家學者圍繞“繼承與創新——田漢的歷史價值及其當代文化啟示”這一核心論題展開討論。與會專家和學者分別從“田漢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田漢的藝術探索與文化擔當”“田漢與中國話劇”“田漢與中國戲曲”“田漢與藝術教育及藝術管理”等幾個方面,研究討論了核心論題。

  最後,各位與會專家學者圍繞著上述論題進行總結發言。每位學者根據自己的研究成果和論文內容,再次闡述和表明了自己的觀點,並對田漢先生的歷史功績做出高度評價。同時,專家學者們還表示,讓更多的人了解田漢先生的歷史和功績,並從這些歷史和功績中得到寶貴的經驗和教訓,不僅是研究中國話劇的一道重要步驟,同樣還是為當下中國話劇的發展進步提供思路的重要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