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扎根人民﹒描繪古風”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家採風寫生展開幕
發布時間:2018-12-05 09:08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12-05

  11月27日,“扎根人民﹒描繪古風”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家採風寫生展在北京炎黃藝術館開幕,展期10天。來自中國藝術研究院的36位畫家精心創作的69幅寫生作品與首都群眾見面。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劉宏昌,著名作家莫言,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館長吳志友,炎黃藝術館館長崔曉東,文學藝術創作研究院院長朱樂耕、副院長徐福山,以及多位參展藝術家及特聘研究員出席了開幕式。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譚平、特聘研究員吳悅石,以及美術創作中心副主任鄭光旭在開幕式上發言。展覽開幕式由美術創作中心主任楊華山主持。

  譚平表示,雄安的規劃是國家百年大計,中國藝術研究院的藝術家從去年開始策劃相關的藝術寫生創作活動,此次展覽算是一個開始,以後將更深入全方位地去理解、研究與表現,將更多更好的藝術品奉獻給社會。

  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對於藝術家“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的號召,呼應時代的偉大實踐,中國藝術研究院的畫家自去年以來,多次深入基層,在白洋澱及其周邊地區寫生、創作。部分畫家樂於追溯古代雄州的歷史,將歷史的輝煌和當代建設的偉大實踐聯系起來,著名作家莫言也參與其中,共同創作了以古雄州歷史為題材的大畫。畫家們查閱了大量資料和實地踏勘之後,一一將其呈現於筆墨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