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辦“2019中國傳統色彩學術年會”
發布時間:2019-11-20 10:48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9-11-20
  11月14至15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主辦的“2019中國傳統色彩學術年會”在中國藝術研究院學術報告廳舉辦。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祝東力、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馮時、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所長牛克誠、中央美術學院人文學院院長李軍、中國美術學院色彩研究所所長宋建明、西安美術學院教授彭德、日本建筑裝飾技術史研究所所長漥寺茂、山東藝術學院教授李廣元等中日色彩研究專家和500多位傳統色彩愛好者、院校師生出席了開幕式,學術報告廳座無虛席。
  本屆年會是第四屆“中國傳統色彩學術年會”,會議主題為“東方色彩:視野與觀點”。共舉辦十場分論壇,中日專家們圍繞色彩觀念、繪畫色彩、服飾色彩、染織色彩、建筑彩繪、戲劇色彩、顏料工藝,以及色彩應用等方面,展開了多視角、多層次的學術研討。
  會議期間,專家學者與現場的色彩愛好者進行了良好互動,聽眾提問踴躍,會場氣氛熱烈,多場分論壇被迫延時。為了豐富色彩年會內容,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在會議期間還舉辦了“王朝聞學術講壇”夜場,中國美術學院宋建明教授應邀作了題為“色彩與造型敘事”的學術報告。
  據悉,本次學術年會成果已結集為《2019中國傳統色彩學術年會論文集》,由文化藝術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