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全國中青年篆刻家提名展舉辦
發布時間:2020-01-19 10:5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19

展覽現場 本報實習記者 周洋攝
  近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篆刻藝術院和國家典藏博物館主辦的“入古出新”——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篆刻藝術院提名全國中青年篆刻家作品展在國家典藏博物館開幕。
  展覽採取專家提名的方式,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的40位研究員擔任提名委員,提名當代印壇優秀中青年篆刻家,參展作者共計119人。展覽旨在通過這種方式,從當代篆刻群體中發現新人、培養新人,為篆刻這一傳統藝術形式的創新和發展積蓄後備力量,為“中國篆刻”這一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保護和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據了解,本次被提名的中青年篆刻作者來自全國各地的不同領域,大多都在篆刻創作方面矢志不渝,並曾在各種權威賽事上連創佳績,具有良好的藝術稟賦,基本代表了當代中青年篆刻創作群體的整體實力和群體面貌。
  在開幕式後的專題研討會上,本次展覽的提名委員、特邀業界專家以及被提名的中青年篆刻家代表等,圍繞“當下中青年篆刻家創作方向及發展瓶頸”“當下篆刻創作的前景展望”等話題展開了討論。
  據了解,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篆刻藝術院作為國家級專業學術機構,從2017年起,每年舉辦具有針對性的學術系列專題展,先後舉辦了“入古出新”——當代著名篆刻家印章臨創展、“龍的傳人”——中華姓氏堂號暨歷代篆刻家名號篆刻藝術展。此次展覽是“年度學術系列專題展”的第三個展覽。
  展覽將持續至2月8日。(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