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古埃及文物展深圳展出
發布時間:2013-03-21 09:0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03-21

  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辦的“探秘古埃及”文明特展日前在廣東深圳開幕。包含3000年前的埃及王子木乃伊在內的,來自英國博爾頓博物館的268件古埃及文物首次在中國內地展示。此次展覽將持續至6月16日。

  據悉,此次“探秘古埃及”文明特展是古埃及文物在中國內地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展出。此次展出的268件古埃及文物均為英國博爾頓博物館藏品。這是2002年博爾頓博物館開展“文物出國游”項目後,其收藏的古埃及文物首次進入中國內地展覽。2012年此展覽曾在台灣地區舉辦。

  此次展覽重點展示圖特摩斯三世(公元前1479年至公元前1425年),即古埃及新國王時期的文物。其中包括世界上現存最完整的木乃伊之一——古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之子在內的4具木乃伊,以及黃金面具、人形棺、神像、鐫刻在象牙上的象形文字、以家庭為背景的群雕、書寫用的蘆葦筆、化妝品容器組合等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