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意文化外交和創意產業大會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14-07-04 09:5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4-07-04

    中國文化報駐北京記者王曉風 通訊員韓鵬飛報道:由中國公共外交協會、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意大利文化優先協會、意大利駐華使館共同主辦的“首屆中意文化外交和創意產業大會”近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會長李肇星、意大利駐華大使白達寧及中意雙方專家學者、企業代表200余人出席大會,就中意雙方共同打造新的文化交流高端平台展開交流討論。

    大會開幕式上,李肇星通過自己出訪的經歷生動講述了中意文化交流的歷史性瞬間。意大利前副總理、文化優先協會主席弗朗西斯科﹒魯泰利以“文化與創意對合作與增長的戰略意義”為題作了主旨演講,認為創意產業可以成為兩國關系發展的載體。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劉建超表示,中意兩國經濟有很強的互補性,意大利不僅是文化大國,其創意能力與設計水平也常常令世界耳目一新,這與中國強大的制造能力形成了很強的互補。當前,世界已進入創新驅動發展的新階段,中國也踏上了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的新征程,這將為兩國挖掘合作潛力提供歷史性機遇。

    意大利駐華大使白達寧表示,意大利是西方文明的搖籃,中國是東方文明的搖籃,兩國需要在文化領域彼此相融。相信中意在設計、食品、時裝、建筑、音樂、電影、旅游等方面可以展開廣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