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風雅東方”民樂音樂會歐洲首演
發布時間:2016-06-06 11:13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6-06

  當地時間6月3號晚,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與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聯合主辦,上海民族樂團精心打造的“風雅東方”——與民樂經典近距離民樂音樂會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拉開了歐洲巡演的序幕。

    音樂會以古典的音樂語言,現代的表現手法,詩意的文人情懷展現中國文化豐富內涵和其獨特的審美意味。既具有傳統文化的豐厚底蘊,又具有當代音樂的審美的豐富體現。

    民樂演出獲得了歐盟官員異口同聲贊譽拉近了中國文化和當地民眾的距離,增加了大家對中國文化的認同和了解。

    “與民樂經典近距離”民樂音樂會是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為海外中國文化中心提供項目支持和保障而量身打造的經典系列品牌之一。此次上海民族樂團的“風雅東方”音樂會是繼去年12月與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泰國瑪希頓大學音樂學院共同推出的“與民樂經典近距離——聖風�阮族室內樂團音樂會”之後的又一精彩呈現。

    該樂團在布魯塞爾文化中心演出兩場後,將於赴柏林中國文化中心進行巡演,與歐洲觀眾一起分享中國民樂獨特的魅力與底蘊。(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