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16中新兒童藝術節”在新加坡舉辦
發布時間:2016-06-28 09:48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6-28

  當地時間6月25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和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聯合舉的“2016中新兒童藝術節系列活動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陳曉東,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政務次長馬炎慶等嘉賓出席開幕活動。

    此次“中新兒童藝術節”將舉行互動展覽“DRAMALAND——與中國兒藝經典面對面”、兒童劇表演《成語魔方﹒變變變》、兒童藝術教育專題講座、中國兒藝進校園戲劇工作坊及少兒圖書展銷等一系列活動旨在為孩子們創造一個學習中文及感悟和領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機會。

    開幕活動後,《成語魔方﹒變變變》首場演出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上演。該劇將“變變變”的表演貫穿在一個個成語故事中,演員們用生活中的常見物品作為道具,將它們變成大象、鴨子、魚等,給孩子們帶來陣陣驚喜,帶動他們開啟想象力,讓他們在歡聲笑語中感悟中國故事,感受成語的魅力。活動有助於促進中新兩國少兒教育界進一步溝通,有於增進兩國青少年文化教育交流,加深相互了解。此次與中國兒藝經典面對面互動展覽活動將持續至7月3日,是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積極落實部領導關於系統組織向海外推廣展示我國優秀文化藝術機構、擴大影響的重要步驟。(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