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新版“中國文化網”上線
發布時間:2016-07-04 08:55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7-04

  6月29日,文化部外聯局主辦、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辦的新版“中國文化網”(www.chinaculture.org)中文版上線儀式在文化309會議室舉行。

    新版“中國文化網”中文版突出了三個特點:一是整合資源,提質增效。原本各自獨立的中華文化聯誼會網等三個外宣網站整合至新版中國文化網,成為其中重要板塊。新版與“中國文化網”英文版一起形成了同一網名和域名下的中英文雙版,有效實現對外和對港澳台文化交流的信息融合、常規活動與品牌項目的多元展示、官方交流與民間往來的整體呈現,成為我國對外和對港澳台文化工作領域內的權威資訊平台。二是採用前沿設計,提升網站品質。“中國文化網”中文版採用當代最新美學設計理念,全新設計了logo標識和網站整體視覺形象,並對欄目做了重新調整,在視覺和使用上體現出時尚大氣、簡潔易用的全新效果。此外,結合移動互聯網時代的新特點,網站還進行了頁面移動適配的開發,並進一步加強了與微信公眾號的內容銜接。三是進一步強化了網站功能。新版網站更加注重內容承載的權威性、信息發布的時效性、資訊來源的獨特性、資源共享的便利性,與駐外使(領)館、海外中國文化中心以及國內各省(區、市)文化單位、文化機構的聯系更加緊密,與中央媒體、地方媒體、網絡新媒體的互動更加頻繁,力爭發展成為全面覆蓋面廣、有人氣、有特點、有影響的權威網站。

    新版“中國文化網”中文版將致力於打造對外和對港澳台文化工作的信息聚合平台,服務於對外與對港澳台文化工作的開展,努力成為全面反映我國對外與對港澳台文化工作面貌、為業內乃至社會各界提供有關信息的高質量窗口和平台。(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