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魯迅是誰——中國文化巨匠魯迅生平展”即將啟幕
發布時間:2016-08-10 09:04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08-10

  8月10日至8月19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和魯迅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的“魯迅是誰——中國文化巨匠魯迅生平展”將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與俄羅斯觀眾見面。

  此次展覽通過45塊圖文並茂的展板,簡明扼要地勾勒出中國文化巨匠魯迅的一生,以與傳統展示方式不同的視角和形式,清新、生動地展現魯迅的精神世界,從而進一步展現其所代表的中國新文化精神,展示近代以來中國人民走向偉大復興的不屈精神和自強歷程。此次,魯迅文化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魯迅長孫周令飛先生,也將出席開幕式並開展專題講座,與俄羅斯觀眾面對面分享魯迅的故事。

  正如周令飛先生所言,文學是文化的核心,文化則是文學的沃土。中國文化巨匠魯迅與俄羅斯文學和文化有著多重聯系。他翻譯了大量俄羅斯文學作品,真誠贊美俄羅斯民族精神、傳統和文化,並與很多俄羅斯人保持著深厚友誼。為充分反映中俄文學方面深入互鑒的歷程,此展特別加入魯迅與俄羅斯文學方面的關系板塊,加強中俄文學方面的深入互鑒,並與同期舉行的、由魯迅文化基金會創辦的“魯迅對話世界文豪”系列之“中俄文學巨匠對話”活動形成呼應,促進中俄文化深入交流與合作。(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