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國琉璃“花”綻放歐洲首都布魯塞爾
發布時間:2016-11-03 11:26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11-03

  當地時間10月27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與上海琉璃藝術博物館共同主辦的“一朵中國琉璃花——現代琉璃藝術精品展”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盛裝開幕。

  開幕式後,在藝術家的細致講解下,中外嘉賓興致勃勃地觀賞了他們深蘊東方哲學內涵且彰顯獨特個性的琉璃代表作品,反響十分熱烈。12件雕刻雖然不多,但件件匠心獨運、巧奪天工,飽含豐沛的中國人文思想與藝術語言,特別是其深植的“脫蠟鑄造法”,不僅傳承並發揚了傳統中國琉璃鑄造技藝,而且不斷挑戰極限,展現出令人驚嘆的創新力與一流的國際水准。

  比利時玻璃藝術有著悠久的傳統。19世紀末20世紀初,以玻璃、繪畫作為重要內容的新藝術興起,比利時成為重要的藝術中心,表達自然線條的曲線以及玻璃材質被廣泛引入到建筑中,成為城市的重要標志。本次展覽精選二位藝術家的當代琉璃藝術精品,不僅表達了中國對歐洲悠久玻璃藝術的尊敬與回響,更將在中比建交45周年之際,成為西方藝術界了解中國傳統藝術與文化,相互交融的重要載體。

  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新社等10余家重要媒體進行了藝術家專訪與現場專題報道。展覽將於11月11日結束。(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